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雪莉‧克魯斯訪台記者會

雪莉克魯斯記者會剪影 2009.4.9


凝望永遠的海菲茲 • 尋找未來的海菲茲

海飛茲傳人──雪莉‧克魯斯 首度來台
記者招待說明會
◎ 時間:4月9日(四)下午3點
◎ 地點:製琴大師蘇丁選老師工作室 地址:復興北路150號14F

有「小提琴皇帝」之稱的雅沙‧海飛茲(Jascha Heifetz; 1901-1987)傳人──雪莉‧克魯斯(Sherry Kloss)女士,即將4月9日蒞臨台灣。這是她初次踏上台灣土地,卻不是第一次接觸台灣人。在紐約,當雪莉‧克魯斯女士擔任第一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評委時,便對於台灣小提琴參賽選手的熱情與潛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系列世界大賽之一,以推廣神傳文化,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為宗旨,其導正道德人心的內涵,廣受社會各界肯定。手工提琴製作大師蘇丁選,更是以實際的行動──捐贈名琴,表達對該大賽的肯定與支持。

贈琴儀式
台灣手工製琴大師──蘇丁選先生鑽研多年,終於揭開古漆秘方,重獲古琴製法,再現了製琴文化。他在去年第一屆小提琴大賽已慨然贈琴,做為大賽明日之星的豐厚獎勵,今年將再度贈送稀有寶貴的手工名琴,充分顯示他對大賽堅持發揚正統文化理念的認同。

大賽主辦單位亦特別邀請第一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雪莉‧克魯斯一同見證這場贈琴承傳的感動瞬間。

新書發表
當代權威評論音樂家亨利‧羅斯(Henry Roth),如此評價雅沙‧海飛茲在音樂上的貢獻: 「如果海飛茲從來沒有誕生過,小提琴的演奏水平恐怕就不能達到我們今天這樣完美的頂峰。」

當我們有幸從舊日的錄音中,聆賞雅沙‧海飛茲大師精準、輝煌的迷人樂曲時,想必每位聽眾都深深好奇,這位神祕、性格複雜、時顯幽默;令人敬畏無比、象徵新舊時代傳統音樂交接的小提琴演奏巨擘,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在雪莉‧克魯斯的新書《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裡,作為海飛茲晚年的得意門生、長年助教與忘年之交,克魯斯將她與海飛茲的種種回憶娓娓道來,我們得以透徹地瞥見在家和在工作室中的海菲茲。即使我們無緣會晤那個舊日精采偉大時代的音樂巨人,透過字裡行間,彷彿也與那個時代及這位獨一無二的天才,進行了無聲的心靈交會。

除了新書發表,雪莉也將分享她去年作為評委的感想與心得,希望能藉此鼓勵亞太地區的華人選手,給自己一個登上世界舞台,琢磨閃耀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