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莉‧克魯斯與海飛茲

如果 Google 一下 Sherry Kloss 這個名字,你會發現與雪莉‧克魯斯與海飛茲有不可分割的連結。作為海飛茲晚年的學生、助教與忘年之交,克魯斯女士把她的音樂生命都奉獻在傳承海飛茲的音樂理念上,至今已數十年頭。雖然早年即被著名的哈洛‧紹經紀公司簽為旗下藝術家之一,但克魯斯並未汲汲營營地追求個人的演奏生涯,也從未藉著海飛茲的名氣來包裝自己。反而,「托諾尼名琴傳人」的名銜讓她意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而事實證明,雪莉也沒有辜負海飛茲對她的信任。

克魯斯至今共錄製三張專輯,這張《失而復得的海飛茲珍貴遺韻──第二集》發行於去年(2008),為現場錄音。

{雪莉‧克魯斯 (Sherry Kloss) 簡介}
雪莉‧克魯斯是當代最優秀的小提琴家之一。她曾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澳洲巡迴演出,並獲得熱烈好評。她「歌唱般的」演奏風格反映出她多年師事海飛茲,以及作為他的助教所得到的深厚影響。她的專輯《被忘卻的海飛茲遺澤珍寶》(Forgotten Gems from the Heifetz Legacy)、《失而復得的海飛茲珍貴遺韻》(Lost & Found Treasures of the Heifetz Legacy)第一集和第二集廣受讚譽,並接受為數眾多的採訪,包括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週末版》(Weekend Edition)、《今日表演》(Performance Today)以及《斯達茨‧德克爾年鑑》(The Studs Terkel Almanac)。

她榮獲著名的義大利席耶納音樂院所頒發的榮譽學位,並在多項國際大賽中擔任評委。一九九八年,匹茲堡市政府頒獎表揚,宣佈她為匹茲堡傑出藝術家。她是匹茲堡薛迪賽德學院(Shady Side Academy)所屬的個人風格培育音樂學院(Music Institut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Personal Style)的發起人暨藝術總監,以及海飛茲學會(Jascha Heifetz Society)的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Jascha Heifetz Through My Eyes)一書作者。

克魯斯女士目前使用的小提琴為海飛茲大師在遺囑中贈送給她的海飛茲—托諾尼(Heifetz-Tononi)。

雪莉‧克魯斯個人網站:www.klossclassic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