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莉‧克魯斯與蘇顯達/雙琴相映音樂會 4/17(五)

雪莉‧克魯斯&蘇顯達/雙琴相映音樂會
時間:2009/04/17 (五)19:45
地點: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北投學園路1號)
票價:500‧300
購票:年代售票系統 (02) 2341-9898 www.ticket.com.tw


主辦:(財)神傳文化基金會

首次來台的雪莉‧克魯斯(Sherry Kloss)是當代最優秀的小提琴家之一,她也是小提琴巨匠海飛茲的名琴傳人。在因緣際會及相映生輝的理念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內著名小提琴家蘇顯達教授與克魯斯女士聯合演出一場「雙琴相映」音樂會。

【雪莉‧克魯斯】
雪莉‧克魯斯畢業於紐約茱麗亞音樂院,1974年獲「斯特林國際大賽」弦樂組第一名。她擁有著名的義大利席耶納音樂院所頒的榮譽博士學位,曾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澳洲巡迴演出,以「歌唱般」的演奏風格廣獲好評,專輯《被忘卻的海飛茲遺澤珍寶》、《失而復得的海飛茲珍貴遺韻》一、二集亦備受樂評讚譽。克魯斯女士追隨海飛茲多年,是這位傳奇小提琴大師的愛徒以及得力助手,演奏所用的1736托諾尼名琴為海飛茲先生所遺贈。她同時也是匹茲堡個人風格培育音樂學院的發起人暨藝術總監,以及雅沙‧海飛茲學會的創始人之一。著有《凝望──我眼中的海飛茲》一書(中文版由博大發行)。

【蘇顯達】
蘇顯達1986年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獲最高級小提琴及室內樂獨奏家文憑。留法期間除曾考取巴黎拉莫魯交響樂團外,亦曾擔任巴黎師範音樂院樂團首席。小提琴師承Szeryng及Poulet,其內斂、扎實的音樂表現深受其影響。1986年應邀巡迴法國中南部Chartre、Chamonix、Lyon等地舉行獨奏會。蘇顯達先生曾與國內外各主要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2006年舉行「自法返國20週年獨奏會」全台巡迴10場,造成極大迴響。2007年,率台北愛樂弦樂團赴挪威、丹麥、瑞典等國演出,擔任小提琴獨奏兼指揮,獲當地多位著名樂評之報導。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及管絃與擊樂研究所、音樂學研究所所長。

A Musical Journey
一場音樂的旅程

巴赫:前奏曲*
郭朵夫斯基:維也納氣質*
易貝爾:小白驢,選自《故事》曲集*
卡斯特努沃─泰德斯可:海的呢喃*
哈察都量:劍舞,選自芭蕾舞劇《蓋雅納》
聖桑:天鵝
卡斯特努沃─泰德斯可:探戈舞曲
德布西:髮,選自《比利提歌曲集》
普羅高菲夫:進行曲,選自歌劇《三橘之戀》
佛瑞:晨歌
蓋希文:未必如此
小提琴/雪莉‧克魯斯 鋼琴/翁重華 陳妍希*

~休息~

葛拉納多斯:西班牙舞曲
法雅:西班牙舞曲
龐賽:小星星
蕭泰然:台灣頌
蕭泰然:夜曲
蕭泰然:嘸通嫌台灣
艾爾加:隨想曲
克羅爾:班鳩琴與提琴
小提琴/蘇顯達 鋼琴/翁重華
莫茲可夫斯基:雙小提琴及鋼琴組曲,作品七十一
小提琴/雪莉‧克魯斯 蘇顯達 鋼琴/翁重華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演出節目內容的權利。)

1 則留言:

  1. [義大利三大名琴音質研究已有重大突破]


    義大利三大名琴阿瑪蒂,史特拉第瓦里,瓜奈里在音質部分有著和現代提琴十分顯著不同的特質:
    1.E弦兼具音量與音質--音量大而不利不刺,有延伸感和光輝感,具充分甜味.
    2.A.D兩弦具有飽滿力及獨特的透明感.
    3.E弦具有十足權威力度及適度轟鳴感.

    爲彌補現代提琴的不足.[臺灣]義大利三大名琴研究工作室耗費十六年以上時間進行考據研究.近年來已有
    長足的進展.目前已推出多款琴型並同步提供試琴錄音以供參考.(商品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228879107 )

    為使有心學琴者不因為提琴音質等級不足而半途而廢,本工作室精心研製售價僅26500元新琴型VIOLIN520,從此原本
    只有在提琴博物館才能聽到的音質現在一般消費者也可以輕鬆擁有.(經銷批發價請來電0989-702289徐小姐)

    欲進一步了解製琴師的製琴理念及美學,可點擊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restigeviolin50 [施德山製琴師]即可.
    敬祝

    教安! 期待有榮幸與您合作!
    義大利三大名琴研究工作室
    施德山製琴師 敬上




































    回覆刪除